close

太久沒更這篇...

讓大家久等了....TAT

======================================

21.

兩個人坐公車抵達醫院門口。
鄭澤運總是留意著金元植的表情變化,在他看來總是覺得他很多心事似的...心裡不禁想起兩年前發生在他身上的一件事。

“弘彬好像說只是有點骨裂...應該沒什麼大礙吧。”在往病房的途中,澤運先打破了沉默。
“姐姐也是很淡定的通知我們,所以應該也是沒什麼事了。”元植點點頭。
“想起嫂子吧...也是下雨的日子發生的...”澤運小心翼翼的問。
“難免吧...畢竟,沒那麼容易忘記。”元植聳聳肩。
“難過也都過了兩年...看到煥尼好好的成長,嫂子一定會很開心的。”
“煥尼再長大一點後,當他問起媽媽在哪裡時...我都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告訴他。”
“我想他會明白的...你一個人獨力撫養他也是不容易,煥尼也是個貼心的孩子。”澤運安慰說。
“煥尼有意識會認人以後,真的從來都沒有見過媽媽...連媽媽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也沒有媽媽疼他抱他...”元植低下頭,失落的說。

獨力撫養小孩的同時要兼顧工作,即使身邊有再多人幫忙,金元植心裡難免偶然會覺得疲累。
哪怕身邊的兄弟們及家人在物質、時間上都能為自己提供不少的幫助,讓他不會感到吃力也好,沒有至親在身邊分享孩子成長的樂與悲,心裡的空虛感是永遠也無法填補。

但是為了兒子,金元植必須選擇堅強。

李弘彬住在一個四人病房裡。
兩個人拉開病房的橫向門後,很快就看到在病房窗戶旁邊的他。正在滑手機的李弘彬沒有馬上發現兩人到來,直到兩個人走到了病床旁邊才反應過來。

“看你這麼精神,也沒什麼事了吧?”鄭澤運笑說。
“沒什麼~原來都沒有骨折,只是有點骨裂了而已。一個月就會好。”把手機收好,弘彬笑說。
“什麼時候出院?”元植問。
“明天吧。都沒什麼問題了。”弘彬聳聳肩。
“出院後先回家養傷吧~有人照顧比較好,而且也怕煥尼會再弄到你。”元植微微皺起眉頭說。
“不怕~在家裡我媽一定不讓我做這做那的,會悶死啦。”弘彬擺了擺手說。
“那你明天什麼時候出院?過來接你?”元植問。
“你不用上班嗎?老是請假不好吧?”弘彬有點擔心的問。
“假期也儲了很多...沒關係...”
“你繼續上班吧,我過來接他回家就好。”站在一旁的澤運發聲,兩個人突然安靜了幾秒。
“好啊~~反正澤運哥可以開車過來啊~出租車的錢都可以省了!”弘彬笑說。
“這麼說的話,我是否應該收你錢才對了?”澤運白了他一眼。

三個人在聊著些有的沒的。
金元植途中去了一趟洗手間,李弘彬看著他步出病房的背影顯得有點擔心。怎麼說都認識了二十多年,怎麼會不知道他再想什麼...

“昨晚他發短訊過來,我想他是睡不著了。”弘彬淡淡的說。
“剛剛來的途中有聊過,都是因為想起嫂子的事了。”澤運回答。
“嫂子也是在雨天的車禍離開他的...我想他現在心裡一定很不好受。”
“他跟你從小就一起長大,本來就會有擔心...就是剛好想起不好的回憶了。”
“一直以來,我都感受到他一個人帶著煥尼到底是承受著多大的壓力...但是我畢竟只是他身邊一個很親近的兄弟,能幫到他的真的很少...他工作上有壓力,帶著煥尼也會有...但是他從來不會表現給身邊其他人知道...為了煥尼不會因為在單親家庭而覺得有什麼不足,所以他再累也都會選擇自己去做...他的肩膀永遠就是這麼重...”弘彬回想著過去兩年的情境,無奈的說。
“我想比起他自己,他最怕的還是以後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跟煥尼說起一個從來沒真正見過的人。”澤運說著。
“煥尼很快就會上幼稚園,之後一定會開始追問的。”李弘彬說完看見金元植回來了,於是便停止了這個話題。

兩個人在醫院逗留了約兩小時,李弘彬便讓他們回去了。
坐同樣的公車回到鄭澤運的小餐館,才剛回到餐館就發現氣氛好像不一樣了似的。兩個小孩坐在同一張桌前卻沒有交流,看起來都像是在鬧脾氣似的...鄭澤運沒有馬上走到孩子身邊,而是先找到剛好從廚房出來的車學淵。

“他們兩個剛剛在搶顏色筆,有兩枝掉到地上壞了...就鬧了很久啊,安靜下來後就像你們現在看到的不說話了。”學淵看了看孩子們說。
“兩個一向都不會吵架的啊?”澤運驚訝的說。
“我也不知道...剛剛還真的鬧得很厲害呢。”學淵無奈的說。
“我看看吧。”元植首先往兩個小孩走去,而澤運也都跟上來,兩個爸爸一起走到桌前。
“煥尼,怎麼了?為什麼要跟赫赫吵架?”蹲在兒子身邊,元植問著。
“粑粑...”小煥尼有點委屈的喊道。
“學淵哥說煥尼跟赫赫搶顏色筆了,是不是有這樣的一回事?”
“......”小煥尼只是看著元植,沒有說話。
“爸爸說過煥尼不可以說謊的。快回答我。”
“有...”
“為什麼要跟赫赫搶?這裡那麼多顏色筆?”元植指了指桌上的筆。
“煥尼喜歡藍色...赫赫不讓煥尼用...”小煥尼側過頭,扁著嘴說。
“那煥尼也不能用搶的。以後不可以再跟其他小朋友搶任何東西知道嗎?赫赫是你好朋友,而且是他借東西給你畫畫的,你不可以這樣。”
“煥尼就是要藍色!藍色!”或許是被爸爸罵了,小煥尼突然固執的說。
“煥尼現在是不是都不聽爸爸的話了?”元植臉色一沉說。
“植~不要罵他了,或許赫兒也有不對的,不應什麼都怪煥尼。小孩子吵架很平常的不是嗎?”身後的澤運輕拍元植的肩說。
“煥尼~跟赫赫道歉。”元植淡淡的說。
“不要...”小煥尼搖搖頭。
“沒有不要~現在就道歉。”元植嚴肅的說。
“不要!不要!”
“煥尼!”金元植站起來,生氣的喊了一聲。
“植!”在元植要發火之前,澤運及時拉住了他,學淵也快步的走過來。
“好了~你們兩個,抱抱就沒事了~不准再生氣知道嗎?”學淵走到兩個小孩身邊,示意兩人和好。兩個小孩抬頭看了看學淵,然後便乖乖的抱了抱對方。
“你要不要冷靜一下?”澤運輕拍元植的肩,後者轉過身跟著他往休息室走去。

鄭澤運調了一杯咖啡給他。
金元植接過了咖啡,喝了一口便停下來了。坐在沙發上低下頭,讓人看不到他的表情,都不知道他在想什麼。鄭澤運拿著一杯拿鐵走過來,站在他跟前嘆了一口氣。

“剛剛...你過火了。”澤運淡淡的說。
“我不應該這麼小事就罵他的對吧...”元植嘆了一口氣。
“我知道弘彬受傷讓你想起了不好的事,心情也變得很煩躁...但是,煥尼是你兒子,他再怎麼錯你做爸爸的都不應該把自己的心煩發泄在他身上。”澤運勸說。
“哥...我累了...”把手中的咖啡放到茶几上,金元植重重的嘆著氣。
“植...別把自己逼得太緊...你只是個普通人,你的肩膀並不是不會塌下來的...”坐到元植身邊,澤運安慰的說。
“哥,我怕我有一天會撐不下去...怎麼辦?”
“別想太多...都已經過去兩年了,未來的路還很長不是嗎?撐不下去都還有我們不是嗎?從小到大,我們有什麼不是互相分擔的?以前是,現在也會是這樣!”

摟住元植的肩,澤運只能這樣無聲地安慰著他。

- TBC -

arrow
arrow

    Z_Bean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